跨年夜,高鐵卻接獲恐嚇留言!一位自稱是「唐澤貴洋」的民眾在客服中心留言,說要攜帶炸彈,從台中站搭車北上,除了朝總統府投擲之外,還揚言要槍殺永和的女士以及衛福部陳部長,引起警方關注。警方調查發現,這名男子已經不是第一次留言恐嚇,12月初,他也曾向台鐵投遞恐嚇信,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查他的身分,也加強維安。

高鐵遭恐嚇 揚言攜炸彈搭車

「當然是會可怕啊,如果是要北上,可能就會考慮換一下」,民眾一聽到恐嚇消息,大吃一驚,這名署名是唐澤貴洋的男子,12月31號在高鐵客服中心留下恐嚇訊息,警方隨即展開調查,發現台鐵也是受害者。

去年12月初,他不滿常常因檢舉鬧上版面的蘇姓婦人被捕入獄,要求警方放人,否則就要開著載有砂石及油料的聯結車,到南部平交道撞擊火車。雖然警方事後證實是惡作劇一場,不過高鐵仍不敢大意,立刻通報警察及相關單位,要求各車站列車都會加強巡檢,並配合鐵路警察局調查。

男子也曾恐嚇台鐵。圖/台視新聞

「唐澤貴洋」恐嚇雙鐵觸法 律師分析「加重罰」

律師劉韋廷指出,男子的行為已經涉犯刑法的恐嚇公眾罪,此外由於前面已有犯罪事實,「法官在量刑上會覺得,後面又再次發生,應該會對他加重處罰。」

恐嚇台鐵,人還沒抓到,這回又故技重施,再次挑戰警方辦案能力。

台北/廖翊庭、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