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府前升旗典禮。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府前升旗典禮。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一天才參加北市跨年晚會,2022年元旦第一天依舊行程滿檔,先跑到總統府前升旗,再到花博公園合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起元旦健走,讓柯P大嘆「錢真難賺」。不過有眼尖民眾發現,早上在府前升旗時,柯文哲沒有進總統府和蔡總統一同入場,而是先行就位,自己一個人孤單站在廣場上,宛如一人在閱兵,總統府事後也發聲明澄清是防疫考量,由工作人員導引市長先就位,請柯市長見諒。

府前升旗柯獨自先就位 府澄清:防疫考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參加總統府升旗典禮,卻孤單單站在府前廣場,宛如自己一人在閱兵。

柯文哲周遭空蕩蕩,與他人隔出「絕對」防疫距離。圖/台視新聞
當三軍樂儀隊行經柯文哲面前,宛如一人在閱兵。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獨自一人站在廣場上,引發熱議。圖/台視新聞

今年沒進總統府和蔡總統一同出場就先行就位,造成小小尷尬局面,總統府還特別發聲明澄清,基於防疫考量,總統府在與主辦單位研議後,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由工作人員導引市長,安排柯市長先至活動場地就位,如有安排不周之處,請柯市長見諒。

總統府發聲明,強調是防疫考量,不便之處請柯市長見諒。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跨年、元旦活動滿檔 直呼「錢難賺」

柯文哲升完旗後,接著到花博公園準備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一起元旦健走時,面對媒體詢問為何沒從總統府大進場,柯P一聽先大嘆了一口氣,接著用台語回應說,「我也不知道」,最後上台致詞時笑笑地說,今天行程滿檔,「錢實在是很難賺」。
談到為何沒從總統府進場?柯文哲嘆氣,回應「我也不知道」。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說,錢實在是很難賺,昨天跨年、早上還要去升旗典禮。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蜀強、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