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碎片塔今年主打燈光秀。圖/AP Direct
倫敦碎片塔今年主打燈光秀。圖/AP Direct

歐洲疫情嚴峻,各地跨年活動紛紛取消或縮減規模,今年倫敦和巴黎的跨年煙火秀都喊停,以燈光秀取代煙火,僅在義大利羅馬競技場有施放小型煙火。另外,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跟西班牙的馬德里是歐洲少數幾個有施放大型煙火的地方,整體而言,今年歐洲跨年的氣氛顯得較冷清。

歐洲多國煙火喊卡 馬德里高空煙火秀震撼

跨年夜有如白晝,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中心的太陽門廣場人潮擠爆,爆竹聲響徹雲霄,高空煙火秀震撼人心。受疫情影響,西班牙大多數地區都取消慶祝活動,但馬德里例外,仍在高空施放煙火秀,民眾脫了口罩臉貼臉合照,還有人直接席地而坐辦起小型餐會。

馬德里市中心太陽門廣場煙火閃爍。圖/AP Direct

另外在倫敦第一高樓碎片塔,今年取代倫敦眼成為英國跨年新地標,主打燈光秀,煙火只是陪襯的角色,民眾難掩失望。2021年最後一天是有記錄以來英國最暖的跨年日,當天英國的氣溫是攝氏15.3度。

柏林煙火秀點綴 艾菲爾鐵塔燈光秀氣氛冷

德國柏林的知名地標布蘭登堡門,煙火秀也只是點綴性質,防疫措施相當嚴格。法國更是冷清,連幾發煙火都看不到,艾菲爾鐵塔的燈光秀顯得落寞而孤寂。

布蘭登堡門煙火僅是點綴性質。圖/AP Direct

至於在歷史建築羅馬競技場外,煙火秀為義大利增添幾分年節的氣氛。而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跟往年一樣照常施放煙火,儘管平淡簡單卻也療癒人心。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外施放的小型煙火秀。圖/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