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圖/翻攝自YouTube@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

進入2022年,各國期盼終結COVID-19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再次呼籲富國停止囤積疫苗,避免全球疫苗供應失衡,目標要在7月讓所有國家達到70%人口完整接種的門檻。

疫情燒2年!全球確診2.87億人 550萬人病歿

「新年新希望,我們必須終結疫情。」世界衛生組織跨年夜公布全新宣導短片,秘書長譚德塞再次喊出終結新冠,畢竟進入2022的此時,新冠肺炎已經在全球累積2.87億確診,550萬人死亡,還有什麼比終結疫情更適合的新年新希望!

2022擊退疫情?拚7月所有國家「7成打滿疫苗」

去年設定的時間表,年底前所有國家4成完整接種,但非洲大部分國家都沒達標,今年目標是7月所有國家70%人口完整接種疫苗,就有機會脫離疫情,譚德塞也再次喊話富國停止囤積疫苗,解決全球疫苗供應失衡問題。

不過跨年夜前後,多國確診紀錄再度改寫,美國日增58.7萬例,法國新增23.2萬,英國、義大利確診也再創新高。比起一年前,2022有大量甚至新版疫苗做為武器,就看抗疫大作戰,能否獲得最終的勝利。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