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光束出現在墾丁風吹沙,民眾見狀驚呼這是「耶穌光」。圖/台視新聞
特殊光束出現在墾丁風吹沙,民眾見狀驚呼這是「耶穌光」。圖/台視新聞

台視新聞獨家報導,迎接2022本島第一道曙光,大批遊客漏夜守在墾丁龍磐草原,但最終雲層太厚而撲空;不過天亮後,大約8點左右,有遊客在附近的「風吹沙」直擊到一道光,從天空灑落,照映在海面上,興奮直說,這像極了「耶蘇光」,在元旦看到真的很驚喜。

曙光撲空獲意外驚喜 遊客搶拍:新年好兆頭

一道光從天空中灑落,形成光束直射海面,光柱從天而降,清楚聚焦,照映海上自成光圈。不只站在草坪上欣賞,連行經公路,從遠處看都很震憾,遊客難掩興奮,原本連夜殺到墾丁追曙光,撲空後,卻獲得意外驚喜。民眾難掩興奮心情,直呼「對,這是個好兆頭,太陽光從雲層裡穿透出來,有人叫這是耶穌光。」

光束如同光圈般,照映海面上,特殊景象引發討論。圖/台視新聞
自遠處看,光束同樣清晰可見,令人讚嘆。圖/台視新聞
看到特殊的光束,遊客直呼這是「耶穌光」很幸運。圖/台視新聞

雲層有縫光透出來 日出罕見元旦送驚喜

拍攝時間大約在早上8點,地點是墾丁風吹沙地區,民眾直擊這道光,直喊幸運。恆春氣象站鄧技正也認為,這道光真的滿罕見的,尤其雲層厚時,通常是看不到曙光的,「就是有一個間隙可以讓它透出來,在日落的時候其實滿常見,但日出我是沒有看到過,那你們很幸運可以看到。」

可遇不可求的美景,在2022年第一天就捕獲,難怪遊客大呼好兆頭。

特殊光束拍攝時間約於上午8點左右,地點在墾丁風吹沙地區。圖/台視新聞
民眾與「耶穌光」合影。圖/台視新聞

屏東/吳玫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