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樂儀隊於總統府升旗典禮上表演,不忘向防疫英雄致敬。圖/台視新聞
三軍樂儀隊於總統府升旗典禮上表演,不忘向防疫英雄致敬。圖/台視新聞

2022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除了唱國歌與升旗受到關注,表演節目也非常精彩!北一女中的樂儀旗隊和建中的樂旗隊、以及三軍樂儀隊都帶來精采演出。三軍樂儀隊以5首曲目,搭配走位變化及花式操槍,象徵在面對疫情嚴峻考驗下,國軍與國人共同抗疫,並向守護台灣的防疫英雄們致敬。一大早許多民眾也特別精心打扮,來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200名儀隊隊員動作流暢 搭配茄子蛋作品演出超吸睛

聯合旗隊飛揚,搭配旗開得勝隊型,三軍樂儀隊,展現國軍捍衛國家民主決心,接著呈現堡壘隊型,象徵國人齊心抗疫、同心面對挑戰。200名儀隊隊員,動作流暢、整齊劃一,更以響亮拍槍聲,要向這片土地,辛勤耕耘的國人喝采,還搭配金曲樂團茄子蛋的作品《敢傻敢衝》演出,相當活潑,最後以走位,搭配整齊轉槍,象徵時代的巨輪不停轉動,祝福新的一年國人身體健康、中華民國新年快樂。

三軍樂儀隊搭配金曲樂團茄子蛋的作品《敢傻敢衝》操槍表演。圖/台視新聞

除此之外,三軍樂儀隊在總統府升旗典禮上則以精彩的花式操槍演出,向守護台灣的防疫英雄致敬,也吸引民眾天還沒亮就來到總統府前卡位。

三軍樂儀隊。圖/台視新聞

元旦升旗愛國心噴發 國旗「從頭包到腳」

有年輕妹妹從桃園跨完年就直衝台北迎接元旦升旗,還有民眾用國旗從頭到腳包緊緊,這位國旗哥對著鏡頭興奮地介紹起全身裝扮,「手套、頭罩,然後衣服、鞋子,我要強調我的國家是中華民國。」

國旗哥,相當吸睛。圖/台視新雯

新年第一天展現愛國精神,有的人則打扮成變裝皇后,相當吸睛,好多人起了大清早賀新年,總統府熱鬧非凡,不少人的共同願望都是希望2022疫情趕快過去。

台北/黃品寧、林宸佑、高子堯、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