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澀谷取消跨年相關活動,但仍有大批年輕人群聚。圖/翻攝自AP Direct
日本東京澀谷取消跨年相關活動,但仍有大批年輕人群聚。圖/翻攝自AP Direct

亞洲各地受到Omicron變種病毒影響,疫情有升溫趨勢,不過包括香港和泰國等地,跨年活動仍常舉辦,北韓的平壞也有盛大的煙火秀。而在日本,最近幾年開始流行的東京澀谷跨年倒數活動,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官方宣布取消相關活動,但仍有大批年輕人從四面八方湧來。

嗨跨年「無社交距離」 日本年輕人:有戴口罩、消毒

日本東京澀谷區跨年夜萬頭鑽動,跨過2022大家的心情好嗨,最近幾年正夯的澀谷跨年倒數活動,今年受疫情影響,官方宣布取消跨年倒數活動,但仍有大批年輕人從四面八方湧來。

周邊的廣告牆提早在11點熄燈,但手機燈海照亮夜空,年輕人在斑馬線上激動的又叫又跳,社交距離拋在腦後,似乎一點也不擔心疫情反撲,警察只能無奈的站在一旁,看著這一大群人擊掌狂歡。

日本學生表示,「我們都有戴口罩,也都有消毒雙手,所以我想應該不會有什麼事。」但在家跨年的民眾都被這場大型群聚驚嚇到,擔心澀谷的十字路口會成為防疫破口。

「金日成廣場」擠滿民眾 北韓煙火秀「2022」

北韓在金日成廣場舉辦跨年活動,現場人山人海,平壤的夜空五光十色,還用煙火直接秀出「2022」。

北韓煙火秀。圖/翻攝自AP Direct

維多利亞港煙火秀絢麗 九龍跨年晚會嗨翻

香港維多利亞港跨年煙火秀絢麗繽紛,還有音樂表演營造歡樂氣氛,九龍也有跨年晚會,歌手接力演出陪民眾跨年。

香港維多利亞港跨年煙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泰國曼谷的跨年煙火氣勢磅礡,民眾期待疫情早日退散,讓生活重回正軌。

泰國曼谷跨年煙火。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