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因跨年散場擠爆捷運站。圖/台視新聞
高雄捷運因跨年散場擠爆捷運站。圖/台視新聞

高雄跨年夜不僅有全台唯一的雙舞台跨年晚會,還有五月天演唱會吸引大批人潮。不過活動結束後,數萬人同時散場,瞬間擠爆捷運站。警方立刻在捷運鹽埕埔站以及西子灣站實施人潮截流,暫時禁止民眾進入捷運站內。根據高捷公司統計,截至今(1)天凌晨兩點,全線已累計26萬8千多人次出站,輕軌更是班班客滿。

民眾排隊進站人龍繞3圈 警、站務員疏導

由於輕軌駁二大義站就在晚會主舞台附近,跨年倒數後許多民眾首先擁入大義站現場排隊人龍,繞了3圈。

跨年散場 2捷運站三度「人潮截流」管制

高雄跨年夜除了有全台唯一的雙舞台跨年晚會,還有五月天演唱會,由於數萬人同時散場,人潮過多,高雄捷運警察隊1號凌晨12點半在捷運鹽埕埔站以及西子灣站實施第一次人潮截流,工作人員在入口處暫時禁止民眾進入捷運站內,等列車要進站才讓民眾進入,一次截流約5分鐘,總共實施3次。

高捷加密班距3.5分鐘一班 輕軌班班客滿

根據高捷公司統計,截至1號凌晨2點,捷運運量全線26萬8千多人出站,進站也有27萬多人次。而光是31號跨年當天,進出站人次已經破去年單日最高紀錄。對此高捷也加密列車班距,最密到3.5分鐘一班,輕軌班距最密5分鐘一班,來紓解大批人潮。 

高雄/張崇閔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