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屏東墾丁必經的水底寮路段,元旦假期首日15小時內,突破24,000台的車流量。圖/台視新聞
往屏東墾丁必經的水底寮路段,元旦假期首日15小時內,突破24,000台的車流量。圖/台視新聞

今(31)天是元旦連假首日,往屏東墾丁必經的水底寮路段,總計15小時,突破24,000輛車,警方也祭出調撥車道等四大管制措施,以疏導交通。

警方祭出調撥車道疏導水底寮路段交通。圖/台視新聞

往墾丁車太多! 警祭出調撥車道等4大管制措施

元旦連假首日上午,人潮與車流一路往南移動,往墾丁、台東必經的屏東水底寮五岔路口,從上午7點開始,每小時車流量衝破2,000輛,8點到9點達到2,600多輛車,10點時更是突破每小時3,000輛,總計15小時共突破24,000輛的車流量。

有鑑於此,警方也祭出調撥車道、分隔島缺口封閉、禁止車輛穿越和迴轉、汽機車分道,共四大管制措施因應,車輛時速一度僅維持約50到60公里,到了下午2點多車潮才陸續舒緩,員警也陸續撤除調撥車道交通錐,恢復南北車道正常通行。

警祭出四大管制,疏導交通。圖/台視新聞

雖然車流目前恢復順暢,但就怕元旦連假第二天繼續湧入車潮,也提醒民眾,倘若塞在車陣中,還是要放慢速度、小心駕駛,多一點耐心。

屏東/蘇世偉、謝鎧、莊濟維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