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某孵蛋場徵才,給薪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台南某孵蛋場徵才,給薪引發爭議。圖/台視新聞

台南一間孵蛋場日前在網路徵才,工作內容是撿蛋、抓小雞、整理環境,上班8小時,待遇為日薪1000元。儘管不分男女、年齡都可應徵,但換算下來,時薪才125塊,遠低於法定標準,引發議論,勞工局表示已介入調查。

「撿蛋、抓小雞、整理環境」 8小時才賺1000元

孵蛋場內工作人員忙進忙出,不僅要撿蛋、抓小雞,還得整理環境,實在不輕鬆,但現在薪資傳出不盡理想,引發爭議。該孵蛋場於網路徵才,工作時間從上午7點到下午4點半,中間休息一小時,待遇是日薪1000元,換算下來125元的時薪,引來眾人議論,有民眾直喊,「不划算啦,一天八小時,怎麼會划算」,也有人說「一天1000塊,可能不夠花吧。」

引發討論的孵蛋場位在台南東山區,被網友在網路上逛到這個徵才訊息,有感而發,他認為物價一直飆漲,但低層員工薪水一天8小時只有1000元,難道沒能力的人,就該被踩在腳底下嗎?

日薪1千、時薪125元  低於法定最低時薪168元

面對網友的憤憤不平,孵蛋場出面解釋,強調原本的出發點是盼鄉下的中長者有工作,「這個是最低薪資,做比較好的 一樣會升啊,4萬多的也有啊」。

對於該則徵才訊息,勞工局表示已介入調查,並指出,2022年元旦起,基本薪資調漲,時薪將由160元調整為168塊,若雇主違法,最高可罰100萬。

孵蛋場徵才。圖/台視新聞
徵才待遇,日薪1000,引發討論。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懿昱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