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跨年夜商機,101周邊超商飲料櫃的門也拆掉了。圖/台視新聞
搶跨年夜商機,101周邊超商飲料櫃的門也拆掉了。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101煙火和北市府前的跨年晚會,每年都吸引搭大批人潮,周邊的便利商店已經備戰,例如在鄰近住宅區的便利商店,開進了熱食專車,而在晚會附近的便利商店,備貨量更達10倍以上,為了方便大批人潮進出,也把玻璃門和玻璃窗都先拆下來。

抗寒大作戰 暖暖包、發熱衣備貨平日20倍

鬆開四邊螺絲,直接拆下整個玻璃門,可以同時進出店內的民眾變多了,如此大費周章,就是要備戰台北市信義區的跨年夜。

101煙火和北市府跨年晚會,每年人潮都把周邊擠得滿滿滿,這家距離北市府廣場最近的超商門市,今年跨年備貨量達10倍,保暖物品像是暖暖包、發熱衣更是平常的20倍。

超商公關鄭為嘉表示,「以往跨年天氣都會比較溼冷,像是暖暖包、關東煮、茶葉蛋等,有時候銷量會比平常多到70倍」。

超商開進「熱食專車」 炸雞、蛋塔等備貨逾3倍

不過今年北市府周邊一樣因為疫情不能飲食,方便飲食的商品也成為超商主力,而另一家也在信義區商圈周圍的便利商店,更是開進了熱食專車。

顯眼的紅色車體有熱咖啡、炸雞和蛋塔,備貨量是平常的3-4倍,超商公關許宜茹說,「往年跨年夜不管是現煮咖啡,或是整體門市業績,都是成長5倍以上」。

跨年夜民眾要感受過年氣氛,食物和準備物資更是重要,便利商店已經提前做足準備。

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