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跨年,倫敦、巴黎煙火秀全喊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疫情衝擊跨年,倫敦、巴黎煙火秀全喊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全球多國在跨年前夕再度創下疫情新高,法國連續兩天單日確診破20萬,義大利12.6萬、英國單日確診也比前一天更高,來到18.9萬,疫情持續攀升,倫敦與巴黎紛紛取消跨年煙火活動。至於雪梨煙火大秀、杜拜哈里發塔的煙火秀,以及最後壓軸的紐約時代廣場倒數活動雖然會照常舉辦,不過官方強烈建議參加跨年活動的民眾,必須嚴格遵守防疫規定。

揮別2021疫情攪局 歐洲多國跨年煙火急喊卡

迎接2021時,還有璀璨煙火照亮泰晤士河畔的夜空,不過迎接2022英國民眾要失望了,由於疫情嚴峻,倫敦的跨年活動被迫取消,倫敦市長薩迪克汗上星期就在推特公布,特拉法加廣場的跨年活動取消,首相強森也不忘呼籲大家要去打疫苗。強森指出,「我認為大家都應該享受新年,但應審慎和明智做病毒檢測保持通風,還有其他防疫泡泡,以及去打加強針。」

受到疫情衝情而讓跨年煙火秀喊卡的,還有法國巴黎,這已經是巴黎連續第二年取消跨年活動,香榭大道的煙火秀在最後一刻踩煞車,不少年輕族群難掩失落。

德國再緊縮防疫政策 禁止民眾新年群聚

至於德國,各地不但看不到煙火,當局還採取嚴格的防疫措施,禁止民眾在新年期間群聚,而義大利也沒有跨年慶祝活動。

澳洲、紐約時代廣場設嚴格防疫規定 煙火照放 

儘管雪梨所在的新南威爾斯省確診人數仍不斷上揚,但當局仍不願讓大家失望,但參觀民眾需嚴格遵守防疫規定。此外,今年紐約時報廣場的跨年倒數活動仍照常舉行,水晶球也將按時降下,但跟去年一樣,參與民眾受到限縮,氣氛也將沒有以往熱烈。倒數娛樂公司總裁史特勞斯不忘信心喊話,表示,「大型慶祝活動一天前我們準備就緒,在時報廣場狂歡者人數縮減,但都完整接種疫苗,他們將會看到很多娛樂表演。

疫情下跨年 佛契苦勸激情擁吻「今年別做」

只是美國疫情受到Omicron肆虐下,並不是都能像紐約時報廣場一樣,照常舉辦跨年活動,像是水蜜桃之都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往年都會有一顆大大粉嫩粉嫩的桃子緩緩下降迎接新年,不過今年是第三年喊停。

佛契(Anthony Fauci)出席白宮COVID-19應變小組簡報會上告訴記者,如果民眾在家裡跟家人相聚,每個人都打過疫苗與追加劑,風險雖不可能降至零,但染疫機率已經降低,「我們認為應可繼續團圓,也可以跟打過疫苗與追加劑的親友在家中團聚」,但他接著又說:「如果你計畫是要參與40至50人出席的跨年派對,或者是有花俏的活動,每個人都會互相擁抱與接吻,那麼,我會強烈建議『今年不要這麼做』。」

疫情持續攀升。在疫苗覆蓋率遠遠落後的俄羅斯,部分外媒根據俄羅斯統計局的數據指出,俄羅斯真正的新冠死亡總數,已經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高,來到65.8萬人,光是11月就有8萬7千人死於新冠肺炎相關因素。南半球澳洲則是首次單日新增超過兩萬例。

外媒曝 俄羅斯病歿數恐超越巴西全球第2高

在疫苗覆蓋率遠遠落後的俄羅斯,部分外媒根據俄羅斯統計局的數據指出,俄羅斯真正的新冠死亡總數,已經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高,來到65.8萬人,光是11月就有8萬7千人死於新冠肺炎相關因素。南半球澳洲則是首次單日新增超過兩萬例。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