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不免要放煙火,但德國下令境內禁止販售煙火,民眾只好跑到波蘭搶購。圖/翻攝自hessenschau
跨年夜不免要放煙火,但德國下令境內禁止販售煙火,民眾只好跑到波蘭搶購。圖/翻攝自hessenschau

跨年夜不少人會放煙火慶祝,象徵揮別今年的厄運,迎接新的開始,不過德國近兩年因為疫情,當局下令境內禁止販售煙火,減少燙傷意外也避免群聚,增加醫療負擔。但許多德國人憋不住,乾脆跑到波蘭,寧可花3小時排隊也要買煙火。

跨境排3hr搶購! 專家憂劣質煙火恐釀燒傷意外

德國民眾每年只有一次機會可以放煙火,那就是跨年夜,不過受到新冠疫情攪局,德國政府連續兩年禁止販售煙火,德國邊境因此出現大批民眾搶著到波蘭買煙火。

跨年夜也是德國重要的民俗節日「西爾維斯特日」,憋不住想放煙火慶祝的德國人,乾脆擠到波蘭買煙火。波蘭邊境一間煙火工廠前,29號當天得排上3個小時才買得到煙火。

德國專家憂心劣質煙火恐怕造成嚴重的燒燙傷意外,且跨年夜往往是火警和傷燙傷高峰期,常迫使消防隊疲於奔命,更在新冠疫情外增加醫療系統負擔。

德國禁售煙火防火警意外 煙火商喊話「不公平」

對此現象,德國煙火商大喊不公平,抱怨國內禁售,卻允許民眾從國外購買,不但煙火品質沒有保障,還可能造成更嚴重傷害。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