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北市跨年沒有電子圍籬,柯文哲難掩緊張。圖/台視新聞
今年北市跨年沒有電子圍籬,柯文哲難掩緊張。圖/台視新聞

北市跨年晚會明天登場!柯文哲今天舉行防疫記者會,卻說自己「忐忑不安」,原來今年全台都照常跨年,北市府向中央再度申請天網、電子圍籬等數據卻遭拒絕,讓柯P坦承今年若再發生有自主健康管理者闖入,完全「抓不到」,柯文哲更喊話請「不要故意害人」;另外擔心外籍黑工成為破口,北市府也宣布北車施打疫苗站,將成為非法外勞特赦區。

喊話「自主者」若來跨年 柯文哲:故意害人嗎?

去年北市逆風全台,成為唯一舉辦跨年晚會城市,更靠著電子圍籬抓到自主健康管理者偷跑來跨年,但今年全台灣同時跨年,傳出這回北市向中央要數據卻碰壁、無法即時監測。

柯文哲坦言「內心有點忐忑不安」,因為今年全台都辦跨年,中央沒有辦法支援電子圍籬,「去年自主管理來我抓得到你,今年你自主管理跑出來我抓不到你」,還說「自主健康管理還跑出來跨年在幹什麼?故意要害人嗎?」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進一步說明,若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參加活動,將罰1到15萬。

北車3號重啟疫苗站 將成無證移工「特赦區」

跨年晚會防疫,就怕外勞成為破口,柯文哲繃緊神經宣布,台北車站施打疫苗將成為外籍黑工特赦區。他表示,北車疫苗施打站是專門給沒有身分證的移工使用,甚至掛保證「絕對不抓你」。

Omicron肆虐全球、返國旅客正逢高峰期,又有全台各地跨年晚會人潮聚集,讓各地防疫面臨最大挑戰。

台北/陳蜀強、楊文豪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