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年終僅1萬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航勤年終僅1萬元。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長榮海運年終史無前例發放40個月,羨煞眾人,不過,同樣是「長榮」,海運、空運兩樣情。航空旅客受疫情影響大減,雖然貨運訂單爆發,但最近傳出長榮航勤不滿年終獎金只有1萬元,比業務量大減的空廚領的還少,規劃要在跨年夜無預警請假。對此,長榮航勤發聲明回應,獎金是依照公司營運狀況發放,今年公司仍面臨虧損,還是發放些許獎金慰勞員工,也強調沒有員工要集體請假的情事。

長榮航空年終1.5個月 員工:去年沒有今年很知足

年關將近,長榮集團旗下各公司年終獎金,撇除今年長榮海運領到超高年終,長榮航太年終2個月,長榮航空年終1.5個月,有長榮航空員工表示,對比去年連年終都沒有,今年已經很知足;而受疫情影響,客運業務減少的長榮空廚,今年年終也有2萬元,不過疫情下貨運爆發的長榮航勤,年終卻只有1萬元。

長榮集團旗下各公司年終獎金。圖/台視新聞

傳跨年夜航勤員工發起無預警請假 公司否認

最近長榮航勤基層傳出抗議聲浪,不滿平常滿滿的體力活,年終獎金卻只有1萬元,規劃要在跨年夜動員1到2成的人力無預警請假。

長榮航勤發表聲明表示,年終獎金是依照公司營運狀況及員工個人績效發放,今年仍面臨虧損,不過還是發放些許獎金,公司也強調,員工出勤正常。

工作量增加,年終卻沒有跟著變多,地勤員工苦哈哈,公司喊話共體時艱,員工點滴在心頭。

長榮航勤聲明。圖/台視新聞

桃園/林注強、陶怡軒、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