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一間水餃老店為了要回饋社會,明年1月2日將舉辦感恩活動,推出水餃一顆1元,「半買半相送」,並將當天收入全數捐出,引發在地民眾討論。其實這個活動辦得不容易,因為原物料上漲,老闆將近20年來沒有調整水餃價格,最後僅增加了0.5元,但就算成本變多,活動還是照常舉行。

原物料飆漲! 老闆掙扎「水餃每顆漲0.5元」

一顆顆包入韭菜肉餡的水餃渾圓飽滿、料多實在,每顆竟然只要銅板價1元。原來老闆為了回饋社會,在明年1月2日即將舉辦年度感恩活動,每顆水餃價格下殺1元,「半買半相送」,賣完為止,並將當天收入全數捐出。

水餃包入飽滿內餡。圖/台視新聞

但其實這個活動舉辦起來可不容易,因為近年物價上漲,店家又要維持餐點品質,才在近期些微調整水餃價格,將每顆3元漲到3.5元,而老闆說為了漲價,其實自己也掙扎許久。

感恩活動大降價 台南平價水餃再掀話題

只是無論活動大降價,還是平時銅板價,水餃超殺價格都獲得外界一致好評,也讓台南平價小吃再次引發討論。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