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夜倒數,今年的台北市跨年晚會,信義區預計將湧入大批人潮,警方不敢大意,比照反恐標準,不但出動多達800名警力戒備,特勤中隊也全副武裝支援,還借調了警犬隊協助在5大管制區站崗。而跨年當天晚上的市府周邊交通,將採取3階段管制,屆時車輛將無法進出,跨年後也將安排接駁車,疏散人潮。

「特勤中隊+警犬隊」排除可疑物 「空拍機」一律禁飛

一聲令下,偵爆犬立刻發揮靈敏嗅覺,在舞台周邊搜索,尋找可疑物品,台北市跨年晚會前,警方一刻不得閒,加緊做最後準備。

跨年夜全場將設有168個「群眾請勿推擠,注意隨身財物」告示牌,提醒民眾留意小偷、注意安全。而今年北市警局更出動800名警力,在主會場及國父紀念館等地,共5大區域站崗,除了借調警犬隊外,特勤中隊也派員支援,管你是地上走的,還是空中飛的,只要有違規違法,通通抓起來。

信義分局偵查隊小隊長藍大山表示,「飛在舞台周邊上空的空拍機 ,我們會做攔截 ,去干擾它的頻率 ,攔截器不是說會發射出去直接抓空拍機」。

北市跨年警力出動800人。圖/台視新聞

車輛禁行! 北市跨年3階段管制 散場有接駁車

北市跨年夜也將從晚間7點開始,管制忠孝東路五段、市府路、松壽路以及松仁路;8點進行第二階段管制,忠孝東路四段及光復南路;晚間10點再擴大到莊敬路和信義路五段,車輛全部禁止通行,若要離開或散場,現場有接駁車疏散人潮。

跨年夜警方部署比照反恐等級,就是希望用「安全」兩個字迎接2022。

台北跨年管制。圖/台視新聞

台北/陳子揚、許修銘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