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議員爆肢體衝突,不過澳洲媒體人諷「跟台灣的立法院還差得很遠」。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JrtvMedia、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約旦議員爆肢體衝突,不過澳洲媒體人諷「跟台灣的立法院還差得很遠」。合成圖/翻攝自Facebook@JrtvMedia、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約旦國會這兩天審議一項性別平權的修憲案,還進行電視現場轉播,沒想到現場引爆衝突,議員當場上演全武行,鎖喉、巴頭各種招術全都上陣,不過,澳洲知名廣電主持人卻嘲諷,「跟台灣的立法院還差得很遠」。

約旦議員爆肢體衝突 修憲審議會被迫中斷

約旦國民議會28日討論「女性平權」相關的修憲案,不料2位議員互飆「褻瀆神明」的言論,一言不和就拳腳相向,約旦國會的修憲會議演變成一場肢體衝突,議員之間爆發推擠,互相謾罵、拳打腳踢,雙方使出渾身解數互軋「武力」,鎖喉、巴頭等各種招術全都上陣,導致修憲審議會中斷,被迫延到29日再進行。

報導指出,在辯論是否修憲賦予女性更多權利時,雙方爆發衝突,保守派議員痛批提案的人根本就是不道德違反母性。

約旦國民議會上演全武行。圖/翻攝自Facebook@JrtvMedia

約旦議員打群架全程直播! 網友直呼「太有趣」

由於這段修憲審議是現場直播,不少網友目擊議員打群架畫面,紛紛直呼「太有趣了」、「歐買尬」,還有網友說「迦納的不會比較差」。但澳洲廣電主持人梅納德非常毒舌,諷刺地說「這跟台灣的立法院還差得很遠」。

政見不合! 巴西市長與議員綜合格鬥定輸贏

無獨有偶,巴西北部博爾巴市市長日前與一名前議員發生口角,有別於政治人物常見的「口水戰」,兩人決定真的站上擂台打一架,透過綜合格鬥MMA來決定輸贏,經過3回合激戰,市長拿下勝利,但他強調,接受對手挑戰絕非是想用「拳頭」決定政策,而是鼓勵民眾多運動。

巴西市長與議員透過綜合格鬥決定輸贏。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