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防疫政策,管制區綁定台北通實名制。圖/台視新聞
北市跨年防疫政策,管制區綁定台北通實名制。圖/台視新聞

即將迎來2022年,台北市將舉辦跨年晚會,但台北市中正區某防疫旅館疑似爆發群聚感染,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進行北市跨年防疫記者會,建議參與跨年活動民眾要下載台北通APP,並且綁定悠遊卡,最後強調,「自主健康管理的人不要來」。

不過,為何要下載台北通APP且綁定悠遊卡?柯文哲解釋,他每天坐公車上班,上車後必須要掃描QR Code,不過他相信多數人上車後都不會去掃,柯文哲直言,「當你坐的那班公車真的有確診者,而你上車沒有掃QR Code、悠遊卡又沒有實名制,坦白說我很難找到你。」

柯文哲強調,「自主管理的人不要來」,因為今年沒有設置電子圍籬抓不到人,最後他呼籲,參與跨年晚會的民眾全程配戴口罩、管制區內禁止飲食(喝水除外),如果是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或是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民眾,請勿參與活動。

北市跨年晚會,管制區採實名制進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自主管理期間民眾勿參與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