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租房要求五花八門,但您有看過像論文般開出4000字的租房條件嗎?台南有民眾急著在農曆年前找到新租屋處,為了減少溝通麻煩,乾脆將自己的要求全都逐條列了出來,但洋洋灑灑42條,而其中還有不少罕見要求,像是五尊菩薩佛交代,神龕後不可以是樓梯、衛浴等,讓網友看了相當傻眼。

洋洋灑灑42項租屋條件 房東傻眼

台南有民眾因為在農曆年後必須搬家,急著找新房子,但列出的條件卻讓人嘆為觀止,整整4千多字,其中提到五尊菩薩佛交代,一樓要開殿,得同意讓他掛上招牌,就連大門設計、家具擺放都有格外叮嚀,若需要另外裝潢,還要求屋主負擔一半費用,甚至理直氣壯表示自己免費幫忙勘查風水;至於租金不僅搬家那個月不可額外收費,若解約也得支付精神賠償,且屋主需要按照房客習慣到指定銀行開設戶頭。

洋洋灑灑總共列了42項要求,讓不少房東看了直搖頭,「開這些條件我是不可能租啦,不要說1萬3千元啦,開到2萬塊,依我個人喔,我不會去找這個麻煩!」

有民眾洋洋灑灑列了42項租屋條件。圖/台視新聞

洋洋灑灑42項租屋條件 網:菩薩會給你奇蹟

根據了解,目前房客要求的安南區海佃路段,透天厝租金約落在2萬至4萬不等,將近砍半的價格,要租到理想中的房屋,更是難上加難,就有網友表示,「大開眼界」、「奇文共賞」,更有人說,「如果真的租到了,想認識佛心房東」。

儘管租房子本就是你情我願,但像論文般的租屋要求,著實罕見,也意外成為民眾討論話題。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