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培養親民黨籍的副市長黃珊珊接班、參選2022台北市長,但傳出民眾黨內對於黃珊珊要參選市長有意見,因為她不入黨,卻又使用黨內資源。面對民眾黨部分雜音,黃珊珊今(29)天表示,從沒想過政黨問題,如果要選市長,自己一定是爭取最多人支持。

不入黨卻使用資源 黃珊珊挨批「白皮橘骨」

市政行程,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緊緊跟著市長柯文哲,也順道一邊見習,努力備戰2022台北市長,更被柯文哲直接點名接班。但黃珊珊親民黨籍的身分,讓民眾黨內有不滿,質疑她不入黨,也與黨務活動保持距離,偏偏又多次使用黨內資源,根本是「白皮橘骨」。

黃珊珊是否該入黨或是退出親民黨?柯文哲今日出席活動面對記者詢問,沒有做出回應;倒是黃珊珊罕見正面接招,強調黨籍不是問題,「台北市或者是我自己從政,從來沒有想過政黨的問題,我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想弭平白橘裂痕。

親民黨:盼兩黨共推 民眾黨:尊重內部聲音

但黃珊珊最後該用什麼身分參選,親民黨這樣提解方,發言人張碩文表示,「土匪政黨在執政,在野黨沒有不合作的理由,兩黨可以一起合作,然後共同來推舉黃珊珊參選台北市市長。」

親民黨期盼兩黨合作,主動遞出橄欖枝,讓首都這一仗共推黃珊珊創造雙贏;但民眾黨這邊似乎仍不著急,發言人楊寶楨表示,「黨內有任何的聲音和建議,我們都給予尊重,之前在黨中央這邊是沒有正式的接到通知和邀約,所以後續上可以再看雙方有沒有要進一步再做討論。」

黃珊珊:黨籍不是問題 要爭取最多人支持

黃珊珊表示,「台北市要爭取最多市民的支持,它不是只有藍綠而已,狹隘的去想一定是什麼樣,你如果要選市長,你不是要爭取最多人的支持嗎?」畢竟市長人選得母雞帶小雞,牽動市議員選情,民眾黨、親民黨合作也競爭,談2022布局,難免傷感情。

台北/黃品寧、黃澄柏、廖心瑜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