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圖/非凡新聞
蘋果。圖/非凡新聞

科技大廠蘋果正和矽谷競爭對手掀起一場人才爭奪戰,為了防止臉書母公司Meta的大量挖角,蘋果罕見祭出金額從5萬到18萬美元不等的特別獎金,全力挽留自家工程師。而蘋果積極掌握下一代科技先機,近期股價更站上180美元新高,市場也看好蘋概雙王台積電、大立光,可望在2022年元月舉行的法說會中,捎來正向消息。

防對手狂挖人 蘋果發放價值近500萬特別股

知名歌手小賈斯汀站在車頂勁歌熱舞,圍觀的民眾也跟著狂歡,虛擬網路世界讓人們在疫情期間也能享受演唱會的樂趣,各大企業布局元宇宙,臉書母公司Meta的VR頭盔Oculus更成為美國耶誕禮物首選,而為了防止Meta挖角人才對手蘋果也毫不手軟,罕見祭出最高18萬美元約台幣500萬元的特別獎勵,要避免工程師跳槽。

Metaverse ETF創始人Matthew Ball指出,「許多在投資元宇宙的夥伴,基本上認為蘋果阻礙了其他公司下世代網路的發展,蘋果基本上認為它們應該同時擁有用戶關係以及開發商關係,我認為我們將看到很多公司在各方面都與蘋果競爭,硬體、支付工具軟體和標準。」

元宇宙大戰開打,蘋果也和矽谷競爭對手上演一場人才爭奪戰,除了Meta最近幾個月從蘋果找來約100名工程師,多位電動車電池開發主管也遭到福斯等車廠挖角,這回蘋果發放5萬到18萬美元特別股票全力挽留人才,市場也看好未來蘋果元宇宙市占可望超車對手。

外國科技部落客表示,「蘋果的計畫幾乎與臉書完全相反,沒有新的公司名,沒有執行長在夢幻視頻中,市場上也還沒有VR或AR裝置和眼鏡,是比較慢的軟體和服務發展,因為蘋果可以把這些都做出來,並透過數十億支的iPhone和iPad來進行測試。」

蘋果一度衝上180美元新高 今年來漲逾35%

元宇宙等題材,iPhone 13銷售量讓蘋果股價站上180美元新高,市場也看好蘋概雙王大立光、台積電在2022年1月6日與13日的法說會上,將捎來正向消息,屆時蘋概股也有望扮演元月多頭先鋒部隊。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