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知名美食紛紛漲聲響起,彰化知名的阿璋肉圓也公告,將從明年元旦開始每個品項漲5元,肉圓從每顆45元漲到50元,湯品也從40元漲到45元,儘管漲價,但老顧客都表示能接受。另一家阿三肉圓則因今年初已調整過價格,目前不跟進調漲;至於北斗肉圓,每顆只要20元,業者還是堅持不調漲。

阿璋肉圓漲到50元不縮水 顧客:喜歡吃能接受

肉圓是彰化著名的小吃,但最近原物料不斷上漲,連帶肉圓跟著漲聲響起。知名的阿璋肉圓在門口貼出公告,明年元旦起,肉圓從每顆45元漲到50元,湯品從40元上漲為45元,每個品項都上漲5元。

對於阿璋肉圓即將漲價,饕客們說,漲5元還能接受,「吃的東西漲價沒關係,我還能接受因為我喜歡吃他的肉圓」,阿璋肉圓業者施明裕無奈表示,現在什麼東西都漲,「醬油也漲、油也漲、做肉圓的粉也漲、外帶的紙盒也漲」,上次漲價已經是3年前,真的撐不住才漲價,但強調肉圓一樣大顆不會縮水。

阿三肉圓年初漲完 北斗20元肉圓仍苦撐

彰化另一家阿三肉圓則因今年初已經漲過一次,目前不跟進調漲,阿三肉圓業者張耀仁希望能夠以量制價,繼續撐下去。

遠近馳名的北斗肉圓生,一顆肉圓只要20元,雖然原物料漲價,但業者還是咬緊牙根,不調整價格,北斗肉圓生業者范豐麟表示,現在很多東西都在漲價,但是自己先吸收,目前沒有打算調漲。

知名米粉湯喊漲 銅板美食「漲」聲響縮緊荷包

至於另一家知名米粉湯也忍不住喊漲,每個品項漲5到10元不等。這些銅板美食擋不住原物料調漲的壓力,紛紛反映成本,消費者想吃,只能多掏一點錢。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