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9月網紅館長的槍擊案意外意外揪出中山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收賄醜聞。圖/台視新聞
去年9月網紅館長的槍擊案意外意外揪出中山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收賄醜聞。圖/台視新聞

被稱是「天下第一分局」的台北市中山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涉嫌收錢、包庇色情按摩業者,檢察官訊後,諭令50萬元交保;但整起收賄案會曝光,竟然和網紅館長槍擊案有關!原來這間按摩店業者,因為和槍擊案主嫌是好朋友,當初也有被懷疑涉案,檢警查扣他的手機後,意外發現,他疑似透過白手套,每個月拿錢給轄區的陳姓小隊長 ,換取「臨檢消息」、提早準備,用這種方式至少躲過200次臨檢,大做非法生意。

查扣手機赫見收賄訊息 涉案小隊長50萬交保

中山分局偵查隊陳姓小隊長因涉嫌受賄遭到約談,訊後以50萬元交保,他抬頭挺胸走出北檢。圖/台視新聞

檢方針對中山分局收賄案,昨(28)日發動第三波搜索,中山分局偵查隊的陳姓小隊長涉嫌受賄遭到約談,檢方訊後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諭令他以50萬元交保。但整起案件會曝光,竟然是因為網紅館長的槍擊案。

檢警搜索與寶和會會長劭柏傑來往密切的色情按摩店業者梁閔雄。圖/台視新聞
檢警在梁閔雄手機中發現有好幾封關於「結帳」、「收錢」的訊息。圖/台視新聞

去年9月,館長陳之漢遭到槍擊,檢警大動作掃蕩寶和會,除了逮捕會長劭柏傑外,同步搜索與他來往密切的色情按摩店業者梁閔雄,經查扣他的手機意外發現,2014到2017年之間,梁閔雄和擔任白手套的盧姓男子有好幾封關於「結帳」、「收錢」的訊息,疑似就是拿這筆款項,行賄時任管區的陳姓小隊長,換取提前得知「臨檢消息」。

檢調追館長槍擊案 意外查案外案揭收賄醜聞

事實上,檢警今年就約談過中山區這間色情按摩店員工,他們坦承確實提供非法服務,卻從來沒被警方查獲,因此遭懷疑有問題。

檢警今年曾約談中山區一家色情按摩店員工。圖/台視新聞

事隔一年多,檢調追「館長槍擊案」意外查出案外案,還揪出自己人收賄醜聞,恐怕專案小組也始料未及。

台北/張彤、林秉州、陳維淳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