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台灣設計展期間,「嘉義舊監獄」變成青年旅館。圖/台視新聞
2021台灣設計展期間,「嘉義舊監獄」變成青年旅館。圖/台視新聞

監獄竟然搖身一變成了青年旅館!近來,嘉義舊監獄一改破舊陰森形象,多了生動佈置,化身成旅館房間。原來是台灣設計展期間,策展團隊將舊監獄的囚房重新打造,希望透過策展,帶民眾反思、了解歷史,限定版的歡樂監獄也吸引民眾前往體驗。

改造監獄囚房!策展團隊盼民眾反思、了解歷史

為了翻轉監獄給人的冰冷印象,在2021台灣設計展期間,「嘉義舊監獄」搖身一變成為歡樂時尚的青年旅館「Jail Hostel」。策展人葉哲岳表示,「歡迎大家透過有趣的設計以及互動的方式,來了解設計展跟城市的脈動。」

「Jail Hostel」展區主要規劃為6大區域,除了Check in櫃檯外,還規劃有閱讀室、大廳、角頭房,還在走道中間架起酒吧,讓陰暗沉重的日式建築瞬間多了股活力。

參觀民眾表示,不知道裡面的人是怎麼過生活,所以趁這個機會體驗看看,還有人說,改建後氛圍變得更活潑,更說如果真的可以住的話「還滿酷的」。

2021台灣設計展翻轉了嘉義舊監獄冰冷的形象。圖/台視新聞
策展單位背後用意,是希望民眾能夠深入了解歷史。圖/台視新聞

限定版「歡樂監獄」 策展翻轉形象吸引民眾

一般民眾沒機會一賭囚房全貌,這次趁著展覽來場沉浸式體驗,直呼「好有趣」,而策展單位背後用意,其實是希望民眾能夠深入了解歷史。

先前曾到訪未改造嘉義舊監獄的民眾說,以前環境沒有經過規劃,有點破舊,這次來完全翻轉原本的想法,發現嘉義舊監獄在台灣是一個很獨特的建築。

嘉義舊監獄先前因為設備破舊不堪,逐漸瀕臨拆除,這回經過巧手改造,翻轉監獄的冰冷形象。

嘉義/蔡崇梧、許芷瑄、阮賢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