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打2劑疫苗」遭楊志良、鍾琴檢舉違憲,陳時中強調是「依法行政」。圖/台視新聞
「要求打2劑疫苗」遭楊志良、鍾琴檢舉違憲,陳時中強調是「依法行政」。圖/台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明年元旦起,部分工作場域人員要求完整接種2劑疫苗,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前新聞局長鍾琴,今(29)日前往監察院陳情,指控該政策「嚴重違憲」。對此陳時中表示,現在沒有強制,是要求,指揮中心有法制組,一直都是依法行政。

要求完整接種遭檢舉 陳時中:不是沒本土病例就置身事外

針對疫苗施打政策,楊志良今天到監察院陳情,指控陳時中強制明年1/1起,規定26類場所、39類從業人員需強制施打兩劑疫苗,否則強制性快篩,批政策「嚴重違憲」,要求監院予以糾舉,凍結此行政命令。

陳時中對此表示,指揮中心有法制組,是依法行政,要求完整接種疫苗,沒有完整接種要定期篩檢,是公共衛生上的必要措施,「現在疫情非常嚴重,不能覺得台灣沒有本土案例就可以置身事外」,所以每一步都要注意,沒有做好相關防疫措施,等疫情起來就來不及了。

陳時中也直言,在憲法上面,當然說可以避免緊急危難,增進公共利益等,都可以用相關措施來把補強,是為了公共衛生上必要之動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