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稱明年共機擾台更多,邱國正說「國軍責無旁貸面對」。圖/台視新聞
外媒稱明年共機擾台更多,邱國正說「國軍責無旁貸面對」。圖/台視新聞

根據外媒新聞報導,今年共機擾台數量超過2020年的2倍,台灣明年將面對的數目將更多,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9)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軍會責無旁貸地做好準備」。

中國軍事行動頻頻 邱國正:國軍可以面對

外媒報導今年1月以來,解放軍戰機擾台已有約950架次,相較之下2020年才380架次,且這些數字已較2019年顯著增加,有專家預測,台灣明年面對的次數將更多,也讓外界擔憂台海區域恐爆發衝突。

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很多狀況我們都不樂見,敵情威脅愈來愈大,國軍壓力也愈來愈大,「但國軍責無旁貸,願意面對」。邱國正說,國軍唯一要做的,也應該要做的就是整備,且整備不分時間,不止今年、明年。

邱國正強調「料敵從寬、量敵從嚴」,面對中國軍事行動頻頻,就是要看國軍的能耐能不能面對,「目前為止是可以的,但並不樂見這樣的情況發生」,至於國外媒體要如何報導,國軍必然要在料敵從寬的範疇裡去面對。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