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台北市長選戰布局,傳出民進黨可能推派形象良好、政黨色彩淡的前副總統陳建仁,引發政壇一陣議論。對此,陳建仁今(28)天出席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工程動土典禮表示「沒有這回事」,只說自己將持續以中央研究院士的身分,為台灣盡一份力。

形象佳、政黨色彩淡 陳建仁角逐北市呼聲高

「澎湖我並不陌生,在我年輕的時候,曾經在澎湖這裡推廣癌症篩檢的計畫,由於COVID-19疫情的關係,我們募款的計畫是稍微有點延遲。」前副總統陳建仁穿著羽絨外套,全身包緊緊,到澎湖惠民醫院參加重建工程動土典禮,但被問到外界最好奇的,是否披綠營戰袍角逐2022台北市長,他展現高EQ,未給正面回應。

陳建仁表示,「全台灣每一個人都應該盡自己的心力,來使台灣這塊土地更加的美好,更加的幸福,我願意站在中研院士的立場,在學術上或者在國際的合作上,能夠對人類有更多的貢獻。」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動土 陳建仁籲「捐款助長照」

否認選2022台北市長,但挾著副總統時的高人氣,大仁哥持續在民進黨中扮演重要角色,這回以中央研究院士身分呼籲民眾踴躍捐款,長期協助惠民醫院重建計畫。

但眼看就要迎接2022,台北市長選戰又是民進黨重中之重,從先前呼聲高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前交通部林佳龍等人,眾說紛紜,如今傳出民進黨內評估陳建仁形象佳、聲望高,且政黨色彩淡,盼能以學者身分幫綠營爭取中間淺藍選票。最後綠營到底誰出線,還是會不會再殺出另隻『黑天鵝』,這政局變化,外界持續關注。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