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元旦假期前後,是台南楠西區梅嶺賞梅季,目前有的梅園已經綻放5成,就連梅峰古道海拔900公尺處附近也能見到梅花綻放。由於今年下半年氣溫夠冷、水情也穩定,因此梅花比去年早開,花苞也比去年大,預計元旦假期將有不錯花況。

溫度夠低水情穩定!12月底梅嶺花開近5成

白梅如同雪花一朵一朵點綴在步道兩旁,台南梅嶺梅花開了,看到綻放的梅花民眾好開心,興奮表示,還看到整片吹下來的「風吹雪」,直呼好美。

每年元旦假期前後是台南楠西區梅嶺賞梅季,以往梅花都要到1月中下旬才會開始綻放,今年溫度夠低,加上水情穩定,12月底梅花已經開了5成。雖然沒有滿開,但雪白梅花配上山嵐、雲霧,民眾拍到不少美照,心滿意足。

今年由於低溫、水情穩定,因此梅花提早開花。圖/台視新聞

最佳賞花期!元旦梅嶺 梅花可望綻放7-8成

元旦假期附近,梅嶺梅花可望綻放7到8成,將是最佳賞花期。台南梅嶺協會理事長許鴻文表示,「元旦連假來,差不多兩到三個禮拜都是最佳賞花期,建議遊客能夠錯開假日,平常來欣賞比較不會人擠人。」

即使過了最佳賞花期,民眾也不用擔心會撲空,因為梅峰古道上還有風鈴木、杜鵑、紫牡丹等,一路綻放到3月。民眾想賞花,建議避開假日,一來防疫,二來遊客少,更能拍到美照。

元旦是最佳賞花期。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莊濟維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