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庫率先宣布明年起調薪4%。圖/非凡新聞
合庫率先宣布明年起調薪4%。圖/非凡新聞

年底將至,一向讓許多上班族羨慕的金融業,再度傳出加薪好消息,公股行庫「合庫」宣布將從明年起調薪4%,加上年度考績晉薪,調薪幅度有望上看6.67%,也讓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等公股行庫考慮跟進調薪,兆豐銀也預計將在明年1月董事會,定案年終及加薪方案。

合庫獲利回饋員工 加薪水準上看6.67%、年終平均7個月

公股行庫合庫金率先公布,將在明年幫員工調薪4%,再加上晉級加薪的2.67%,等於加薪水準將上看6.67%,不僅成為行庫「領頭羊」,年終也將加碼放送,平均行情至少「遠超過7個月」,民眾直呼真的太幸福了!

合庫銀加薪水準上看6.67%。圖/非凡新聞

有民眾說:「年終7、8個月很棒啊,因為我預計只有2個月吧。」另外也有人認為,公家機關來講,調薪6%應該也是大家樂見的。

合庫方面也回應,這反映出公司的業績和獲利,既然有了好業績,董事長認為理所當然要回饋給辛苦的員工,在明年的股利配發上面會比以往都要更好才對。

公股銀擬跟進明年加薪 金融、保險業薪資中位數位居前三

合庫發揮領頭羊效果,一銀、華銀、彰銀、台企銀等公股行庫也都將考慮跟進,兆豐銀也預計在明年1月董事會定案年終及加薪方案,不過兆豐銀未達到預算目標,外界揣測今年年終恐怕無法像過往領滿4.6個月。

各家行庫擬跟進加薪。圖/非凡新聞

人力銀行公關總監陳尹柔表示,公股銀行在獎金制度還有員工福利之上,其實都優於民營銀行,如果以月薪來看可能有相差到4千元,銀行發放的年終基數跟一般民營企業1.5個月跟2個月之間,相較起來還是高上許多,至少都會有4個月以上的水準。

主計處統計,金融及保險業薪資中位數96.9萬元,位居前三,比平均高近2倍,公庫行庫帶頭加薪,也羨煞不少上班族。

金融、保險業薪資中位數比平均高近2倍。圖/非凡新聞

台北/劉馥慈、林秋強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