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昨(27)日降下白雪,美麗的雪景持續吸引民眾開車排隊上山,但有駕駛不滿久候,逆向插進車隊,堵住交通,讓現場指揮的副所長氣得大罵「不後退就不放行」,下令要插隊車輛重新排隊,霸氣態度也讓現場遊客大讚。

霸氣警下令插隊車輛重排隊  遊客拍手叫好

「你們不後退,我就不放行!」員警大聲喝斥,因為想上山追雪的車輛還在苦苦排隊,但對向的下山路線卻有至少8台轎車投機取巧,逆向行駛想插隊,警方展現霸氣態度給出強硬警告,讓違規車輛乖乖回去排隊,現場民眾拍手叫好。

警管制插隊亂象 不忘宣導通行需加掛雪鏈

南投仁愛分局交通組長康志豪提醒,前往合歡山追雪的遊客請排隊上山,切勿逆向行駛,影響用路人安全,「違者警方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3款開罰」。

合歡山覆上靄靄白雪,化身銀白世界吸引民眾上山賞景,卻引發插隊亂象,警方除了維持管制,也沒忘了宣導昆陽停車場到合歡山遊客中心路段要加掛雪鏈才能通行,白雪美景固然好看,但民眾可別忘了安全才最重要。

南投/曾如成、許芷瑄、許耿誥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