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表示,我國已正式加入「歐盟數位新冠證明」系統,為使我國民眾加速入境歐盟等國家,指揮中心在今(28)天上午8點開放「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供國人下載使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公布最新下載情況,有2萬6千多人已申請施打2劑的接種證明。

莊人祥說明,從今天上午8點到中午12點10分,申請施打3劑接種證明的有1940人次、2劑接種證明的則有2萬6058人次,1劑接種證明也有902人次。另外,申請PCR檢驗結果的有231人次。莊人祥說,目前系統運行相當順暢,沒有塞車、當機的問題。

國人於國外施打疫苗 莊:就地申請『當地』證明

而現在也有旅居國外的國人詢問,如果想申請國內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是否有其他補救方式?例如人在中國施打新冠疫苗,有什麼方式能申請數位疫苗證明?莊人祥對此在疫情記者會中回應,國人在國外施打疫苗,就可在當地申請接種證明,「就像任何一名外國人在台灣接種就可在台申請,國人在國外施打就在國外申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