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學恒曾在網路節目上因提及酒駕議題向宋少卿道歉。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YouTube
朱學恒曾在網路節目上因提及酒駕議題向宋少卿道歉。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YouTube

藝人宋少卿今(28)日凌晨,在新北市板橋酒駕撞計程車遭到警方移送,他曾於9月初上「宅神」朱學恒的直播節目,坦承自己是「酒駕學長」,並表示自己不敢再犯。當時朱學恒在節目上還因提及酒駕議題,趕緊向宋道歉,如今宋又酒駕遭逮,朱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酒駕罰則應該再修嚴修重,也說宋實在是「可惡」!

在節目上,朱學恒與宋少卿兩人談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死一事,朱表示自己若是黃暐瀚,「一定會把那個酒駕的人活活打死!」痛批酒駕撞死人居然會被輕判,「把人家家人撞死,抄心經就獲得原諒」、「不要說是渡人,我看了就很生氣」。

當下宋少卿尷尬地向朱學恒坦承自己是「酒駕犯行的學長」,朱便趕緊表示,「不好意思,剛忘了,又提這個話題,我每一次都不小心講到這個東西」,收起砲火向宋道歉,而宋則是分享自己過往酒駕的故事,強調自己已經反省,未來不會再酒駕。

話才說完不到4個月,宋少卿又重蹈覆轍,因酒駕遭逮,而朱學恒稍早也在臉書上表示,「之前上直播還唬我說不會再酒駕了,可惡」,指出顯然現在酒駕罰則還是不夠有嚇阻力,應該再修嚴修重。

對於朱學恒的說法,網友們也紛紛留言表達自己的看法,有人表示「啊不是要打?」、「不是說要打死酒駕者?怎麼這麼輕描淡寫?」、「別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也有網友呼應朱的提議,認為應該支持修法加重刑責,並實施酒精鎖制度。

對於網友們的嘲諷,朱學恒則回擊,「好了啦塔綠斑,趕快把酒駕修法弄更嚴更重啊【笑】,有力氣洗版沒力氣修法是不是營養不良啊?」

※台視新聞關心您: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