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宋少卿第4度酒駕遭逮!今(28)日凌晨,他和朋友在新北板橋區一間KTV歡唱後,自行開車離去,途中開車追撞一輛停等紅燈的計程車;員警到場處理時,聞到他身上有濃濃酒味,現場實施酒測,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被依照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訊後以3萬元交保候傳。

9月上節目自嘲「酒駕學長」 已反省

藝人、相聲瓦舍創辦人宋少卿今(28)日凌晨,在新北市板橋酒駕撞計程車,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被移送新北地檢署後以3萬元交保,這也是宋少卿第4度酒駕,他9月時上「宅神」朱學恆的直播節目,坦承自己是「酒駕學長」,更表示自己已經反省「從此不再犯」,只是話說完至今不到4個月,他又重蹈覆轍!

宋少卿9月初上朱學恒節目聊受刑人教化等時事,談到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母親遭酒駕撞死,朱學恒痛批酒駕撞死人居然會被輕判,「你酒駕,乾杯乾了五六十次,然後開車上街,把人家家人撞死,抄心經就獲得原諒」、「不要說是渡人,我看了就很生氣」、「我要是黃暐瀚,我一定把那個酒駕的人活活打死!」

當下宋少卿雖笑臉應對,但隨著朱學恆越說越激動,宋少卿的臉色也越來越沉重,接著尷尬地回答「這點真的沒錯」,坦承自己是「酒駕犯行的學長」,朱則趕緊收起砲火向他道歉,「不好意思,剛忘了,又提這個話題,我每一次都不小心講到這個東西。」

「我自己是被嚇到的,從那以後我再也不酒駕」,宋少卿談到自己15年前的例子,表示自己已經改過,當時會驚醒不是因為被罰錢,而是某天醒來發現自己突然躺在床上,衣服也沒有換,更想不起怎麼停好車的。

宋少卿表示,「現在沒有在做這樣的事情,結果看到更多這類事情造成不幸事情發生,會覺得汗顏及緊張」,表示以前會酒駕是因為年輕愛喝、愛玩,自己真的以身試法,更疑惑為什麼酒駕的人不能「迷途知返」?認為他們可能還沒像他驚醒、反省,甚至還來不及反省就出事了,「這些人真的該得到懲罰」。

只是這些話說完至今才隔不到四個月,宋少卿就傳出第四度酒駕,還撞上了計程車,酒測值高達0.95毫克,被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新北地檢署,目前已經以三萬元交保。

台視新聞關心您:請注意飲酒過量有害健康,禁止酒駕。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