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簽署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美國將投入資金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以面對中國的發展。同時,也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與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並強化台灣不對稱戰力,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

2022財年國防授權法在美國眾議院及參議院都獲得跨黨派的支持,皆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拜登27日正式簽署法案完成立法程序,法案總預算達7777億美元。其中除了維持美國軍力外,也將投入71億美元擴大太平洋嚇阻倡議(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增加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部署,以因應中國在區域的軍事行動,並強化與盟友間的合作。

法案的1246到1249條提到,美國政策是維持美軍阻止中國武力犯台,造成「既成事實」(fait accompli)的能力,並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自2022年至2027年向國會相關委員會,遞交台灣防衛能力評估報告,協助台灣發展不對稱防衛能力,並加強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的合作。

此外,國會在法案提出意見,呼籲美方與台灣舉行實地訓練與軍事演習,包括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環太平洋軍演(RIMPAC),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我防衛能力,同時在「台灣旅行法」下,促進美台官員在戰略、政策等交流,強化國防規劃合作,提高美台軍事力量的互操作性,並加強台灣後備軍力。

法案也提到中國在拉丁美洲與加勒比海擴張的現況,應注意中國持續鼓勵拉美與加勒比海地區施壓與台灣的外交往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