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價近期飆漲。圖/台視新聞
蛋價近期飆漲。圖/台視新聞

物價漲,連蛋價也漲,但上漲的幅度合理嗎?!台中有民眾在早餐店點餐時「加了一顆蛋」,突然從老闆口中得知,現在加蛋居然要加15元,他po網馬上引發討論,有人說「15元是鴕鳥蛋嗎」、「這蛋是鑲金的嗎」,還有人說「一定是用高級油,有機蛋」。其實蛋價飆漲主要是因為飼料漲價,再加上寒流一波接一波,天氣冷蛋雞不生蛋,因此供蛋就出了問題。

雞蛋價格飆漲! 業者苦撐嘆「不知該怎麼賣」

這篇引發大家熱烈討論的發文在來自於PTT,有網友想問「有加蛋15塊的八卦嗎?現在加蛋居然要15元」,立刻引發討論,不過不少早餐店老闆們也跳出來喊話了,值說最近蛋價飆漲,很有感,「之前雞蛋大約20斤的話,500多塊就有了,現在的話,都漲到將近要800」。

只是雞蛋漲價,有的早餐店決定要反應成本,也有人決定自行吸收成本,也有賣溏心蛋的業者直呼,以往一顆賣20元,現在漲成這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賣,直嚷「現在一顆20元不划算」。

飼料漲、天氣冷影響 蛋價估至明年5月回穩

到底為何變貴,彰化縣餐雞協會蛋雞組組長黃榮珍解釋,跟天氣冷也有關係,天冷蛋雞不生蛋,再加上飼料也貴,所以供蛋就出了問題,「寒流來,雞不會生,而且進口飼料原本14塊,現在差不多要14塊半,整個大漲價。」 

雞不生蛋,產量約少一半,要等到蛋價回穩至少要得到明年四、五月,現在萬物皆漲,早餐蛋想要加個蛋,也得要墊墊荷包!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