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民進黨將派陳建仁出征明年選戰,柯文哲說「每天都有新人選」。圖/台視新聞
傳出民進黨將派陳建仁出征明年選戰,柯文哲說「每天都有新人選」。圖/台視新聞

2022台北市長選戰,藍綠白三強鼎立的態勢出現了嗎?民進黨傳出黨內有人推薦前副總統陳建仁披戰袍出征北市,因為陳建仁黨派色彩較淡,可望搶到中間和淺藍選票,打造民進黨選北台灣的最強火車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上午安排行程施打第三劑新冠疫苗,聽到陳建仁被點名的消息,冷回「每天都有新人選,受不了。」

陳建仁搶中間選票?阮昭雄:打造最強火車頭

2022首都百里侯幾乎確定三足鼎立,國民黨內呼聲最高的是立委蔣萬安,民眾黨這頭可能由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掛無黨籍出戰,但民進黨人選眾說紛紜,從衛福部長陳時中到徵召名嘴、律師謝震武,如今點名政黨色彩較淡的前副總統披戰袍,要搶中間和淺藍選票。

明年台北市長大選,傳出民進黨想推前副總統陳建仁出征,柯文哲聽聞此事說,「每天都有新的人選出現,受不了。」

民進黨北市議員阮昭雄則認為陳建仁是非常好的一位人選,「他具有社會感染力,也非常有行政的歷練,加上他是一個暖男,大家對他的好評非常的多。」

明年台北市長選戰,民進黨人選眾說紛紜,民進黨。圖/台視新聞

陳建仁迎戰北市長?蔣萬安:專注眼前工作

至於國民黨這頭,同樣也準備派出實力堅強的人選應戰。蔣萬安表示,離明年底的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把本分做好,對他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無黨籍大仁哥,能否成為民進黨北台灣最強火車頭,恐怕還得經過綠營黨內挑戰,決定能否出線。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