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班大亂。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航班大亂。圖/翻攝自AP Direct

Omicron變種陰影籠罩,全球都受到衝擊,航空公司從24日開始班機大亂,到現在至少有超過7千5百架航班遭到取消,其中受到衝擊最大的是「中國東方航空」,根據統計,光是24日和25日就取消超過1千架班次,占了所有班次的20%。

耶誕節回不了家 美國民眾苦嘆:要睡機場了

耶誕節都已經過去,全美各大機場很多人到現在還回不了家,在機場的美國民眾大喊「我的天啊」,一直刷機場網站、航空公司的網站,還是回不了家,苦嘆大家可能都要睡機場了,另外也有租不到車的民眾,同樣可能要留宿機場。

從24日開始,全球班機大亂,總計至少7千5百架航班遭到取消,光是26日一天,就有2千4百多架班機飛不出去,其中往返美國機場的占了8百多架,背後原因除了天候不佳,更嚴重的問題是Omicron大魔王攪局,害得機組人員不是染疫送醫,就是在自主隔離,民眾大嘆「太慘了,真的很慘」。

中國東方航空2天取消1千架航班 歐美同受衝擊

美國已經夠慘,但受到衝擊最大的其實是「中國東方航空」,光24日到25日就取消超過1000架航班,另外,西安機場也有120幾架班次停飛,原因跟封城脫不了關係;而歐洲也沒躲過這次危機,倫敦希斯洛機場26日取消了60幾架班機。

全球班機大亂,但還是有人幸運搭上飛機返鄉,有民眾激動的說:「對我來說,可以回到家跟家人共度佳節,這就是最棒的耶誕禮物」。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