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名男子因飲用酒精飲料,遭攔檢時心虛意圖逃逸。圖/台視新聞
台東一名男子因飲用酒精飲料,遭攔檢時心虛意圖逃逸。圖/台視新聞

台東一名呂姓男子晚上騎車沒戴口罩,被員警攔查,卻加速逃逸、違規行駛!事後被逮捕,他才供稱是因為上路前喝了一瓶酒精飲料,一時心虛怕酒測才會落跑,但警方當場替他酒測,發現根本沒超標,結果反被告發無照駕駛、攔查不停、跨越雙黃線,最後吃上3張違規罰單。

騎士酒測值零! 警意外查獲無照駕駛等3違規

遭警方攔查,呂姓騎士拒檢逃逸。圖/台視新聞

事發在26日晚上的台東中華路三段,一名呂姓男騎士因為沒戴口罩,被員警發現,本來要攔查勸導,但他上路前喝了酒精飲料,一時心虛,直接在雙黃線迴轉,結果重心不穩摔車,當場還想要棄車落跑,被員警上前壓制逮捕。經檢測發現,呂姓騎士的酒測值為零,但也發現他竟然是無照駕駛。

誤以為酒駕心虛逃逸 騎士因此吃上3張罰單

台東分局豐里派出所副所長王竣鴻表示,全案依規定告發無照駕駛、攔查不停、跨越雙黃線等三項違規。騎士原本誤以為自己酒駕,一時心虛拒檢逃逸,恐怕沒想到會因此吃上三張違規罰單。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東/劉麟祥、林鈺庭、許耿誥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