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增6例Omicron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今天新增6例Omicron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隨著春節即將到來,台灣近日境外移入者多,Omicron危機增加,指揮中心今(27)天再宣布新增6例Omicron病例,全是突破性感染個案,其中有5人自美國入境,1例為美國入境,目前台灣累計共34例Omicron個案,全是境外移入個案,且在邊境或檢疫期間被攔截驗出,並無流出社區。

5例美國、1例英國入境 邊境、防疫期間攔截Omicron進社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公布最新6例Omicron病例,分別是案16934、案16952、案16954、案16956、案16957和案16959,他表示,有5例自美國入境,且在邊境時就採檢陽性,目前都在醫院中隔離,另外1例則是12/14自英國入境,邊境採檢是陰性,但在防疫旅館第5天時出現鼻塞、流鼻水的情形,衛生局安排就醫後檢驗為陽性,列為檢疫期間攔截到的病例。

羅一鈞表示,6例Omicron病例多完整接種過兩劑疫苗,有2人已打三劑BNT疫苗,因此打疫苗後染疫可能性仍高。不過慶幸的是,目前觀察到的Omicron案例中,主要是無症狀或輕症,都沒有出現中重度以上症狀的民眾,不過目前來說,Omicron病例可能會持續增加,並且超過Delta。

今天新增6例Omicron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全台累積34例Omicron 皆境外移入、突破性感染

截至目前為止,台灣目前累積共34例Omicron個案,全是境外移入,且皆為突破性感染,不過指揮中心在邊境、防疫期間即時攔截,並未讓病毒流入社區,另外,外界關心的空手道團基因定序,羅一鈞指出最快明(28)天下午或傍晚會有最初步結果,屆時會再報告。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