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持續防控新冠疫情,不過境內再爆出禽流感。以色列北部驚傳有野生鶴感染,估計造成2千多隻野鶴死亡,另外還有一萬多隻染疫;這個週末,雞舍中也驗出禽流感病毒,截至目前,已經撲殺24萬隻雞,32萬等待撲殺,防止疫情擴大。

據法新社報導,以色列自然公園管理局(Israel Nature and Parks Authority)26日表示,以色列北部的保育區爆發禽流感疫情,有超過2千隻的野生鶴染疫致死,可說是相當罕見。以色列自然公園管理局專家哈特梭夫(Ohad Hatsofe)也指出,除了2千隻野鶴死亡,據信另有1萬隻可能染疫。

事實上,每年10月開始,約有10萬隻野生鶴會到以色列,大多數棲息在胡拉谷(Hula Valley),成為他們遷徙至非洲的中間停靠點。自然公園管理局資深科學家納維(Uri Naveh)指出,以色列每年都有爆發禽流感疫情,但今年比以往更嚴重,而且野生鶴死亡的數量相當「不尋常」。

同樣值得關注的是,以色列農業部也表示,北部有養雞場也發現禽流感病毒,目前已下令暫停販售來自染疫養雞場的雞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