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肇事害一家四口家庭破碎!高雄市前金區26日晚間7點多發生一起嚴重車禍,37歲的黃姓男子酒駕,行經河東路和國民街口撞上準備過馬路的一家四口,其中媽媽被撞飛數公尺,急救後宣告不治;爸爸全身多處骨折,兩名女兒也都掛彩,根據了解,肇事的黃姓駕駛先前就曾2次酒駕被註銷駕照,沒想到這次又因為貪杯上路闖下大禍。

罰不怕!男子多次酒駕遭註銷駕照 毀一家4口天倫之樂

「我就沒吃藥,不然你自己去查呀」,37歲的黃姓男子酒駕撞上4名行人,酒測值嚴重超標,當場被上銬逮捕時還理直氣壯;前科累累的他,之前早就因為2次酒駕被註銷駕照,這次三度酒駕還無照上路,害一家4口天倫夢碎。

當天他帶威士忌,先到鹽埕一家咖啡廳飲用,喝得醉醺醺後開車離去,結果短短五分鐘內就出事,撞上準備去愛河欣賞燈光秀的一家四口,其中媽媽(37歲范姓女子)被撞飛數公尺,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爸爸全身多處骨折,兩名女兒一個牙齒斷裂、左小腿骨折;一個則是身上多處擦挫傷,所幸3人意識清楚,送醫治療。

目擊民眾指證歷歷,強調肇事駕駛當時車速相當快,表示「他應該是為了搶那個紅綠燈,從我們後面開很快,然後到這邊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聽到他的急煞聲,然後就看到他就是砰」。

酒駕男滿嘴酒氣拒夜間偵訊 害家庭破碎腿軟喊「我錯了」

自強派出所副所長陳品宏說,到場時黃姓男子還滿嘴酒氣,自稱無業,拒絕夜間偵訊,而當現場被媒體一問,知不知道自己害死一個媽媽時,直說「對不起、我錯了」,還一度腿軟,隨後被送往拘留所等候製作筆錄。

黃姓男子被依公共危險罪將駕駛移請高雄地檢偵辦,高雄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接獲消息,表示酒駕肇事致死,人神共憤,於法不容,要求警方從嚴偵辦,同時建請司法聲押、重判,還給受害家庭一個公道。

高雄/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