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台南市府日前進行物價訪查,截至25日止,當地27間知名小吃店已經有13家調高部分品項價格,平均漲幅約5到20元,儘管顧客紛紛表示,漲價沒關係,只要東西好吃就好,但店家坦言,實在是因為萬物皆漲,才不得不調整售價。

碗粿、土魠魚羹皆喊漲 平均漲幅約5-20元

沾滿醬汁的碗粿口感香Q,但現在這銅板美食的價格即將調整。

不只碗粿,土魠魚羹售價也將調整,從原本一碗50元,調漲到60元。業者坦言,「原物料現在漲得太厲害了啦!不漲我們吸收不了。」

其實台南市府日前就會同相關局處,展開物價訪查,截至25日止,當地27間知名小吃店已經有13間調高部分品項價格,平均約漲5到20元。

「物美價廉時代」成追憶?銅板美食「漲」聲響

另外速食店、火鍋店跟餐廳,目前已稽查的18家業者中,有13家不是已經調漲,就是明年1月1日即將調整售價。台南法制處主任消保官馮祺雯指出,「其中火鍋類是漲大概10到30元,那牛肉火鍋甚至有80元的漲幅,飯店自助餐大概是平均60元的漲幅。」

至於大賣場販售的進口牛肉,一公斤視部位調漲10到50元,麵包各品項約調漲2元,而傳統市場進口水果或鮭魚售價也有調整。

馮祺雯強調,「有查到物價不合理波動的情形的話,適時的將資料移請法務部調查局或是公平交易委員會。」

市府也表示,儘管尊重市場機制,但希望店家上漲幅度,能多考慮消費者。只是萬物皆漲,物美價廉的時代,如今恐怕將不復存在。

台南/黃富祺、謝鎧、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