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愛河灣遊艇碼頭A區招商案,今(26)日早上在市長陳其邁見證下正式簽約,遊艇集團將斥資2.4億在港灣打造5G智慧碼頭,規劃87個船席,最高可停放140呎的豪華遊艇,預定明年8月完工,要將愛河灣打造成國際級碼頭,吸引觀光。

陳其邁見證簽約 遊艇集團斥資2.4億建碼頭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見證下,愛河灣碼頭和遊艇集團正式簽約,這也象徵高雄觀光又將往前邁進一步。

亞果遊艇董事長侯佑霖說明,「會同步來推廣遊艇休憩業,希望讓國際的各國遊艇,可以開到高雄做旅遊。」

在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見證下,愛河灣遊艇碼頭A區招商案正式簽約。圖/台視新聞

擬規劃87個船席 最高可停放140呎豪華遊艇

簽約的遊艇碼頭A區,地點就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前方水域,面積3.26公頃,遊艇公司將斥資2.4億興建碼頭,總共規劃87個船席,最高可停放140呎的豪華遊艇,預定明年8月完工啟用,要將愛河灣打造成國際級碼頭,吸引觀光。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遊艇碼頭A區幾乎是市中心的「遊艇停泊區」,對於提供路上連結的休閒觀光跟整體服務,可以說是最便利的一個地方。

遊艇碼頭A區最高可停放140呎的豪華遊艇。圖/台視新聞

高雄佔全國遊艇產值8成 港口優勢帶動發展

沿途可以從海上視角欣賞港灣美景,而高雄在全國遊艇產值就佔了8成以上,搭配造船產業基礎和得天獨厚的港口優勢,可望帶動高雄港區發展。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指出,「跟高雄市政府成立土地開發公司,共同做港市合作的平台下,來開發整個高雄港灣區。」

港市合作推動建設,從改善大港橋周邊交通,到這次的遊艇投資開發,結合休閒娛樂,一步一步帶動發展打造智慧港口,也期望為高雄帶來更多效益。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