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有機會在2024勝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有機會在2024勝選。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四大公投案過後,在野黨士氣大挫,2024還能不能和民進黨一搏? 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提出一個想法,只要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倆人搭檔就有機會勝選。對此,柯文哲回答,這種事到半年前再討論都還來得及,侯友宜則保持一貫低調,表示現在應該以防疫為重。

搭檔拚2024? 侯仍低調 柯:半年前討論都來得及

新北市長侯友宜釋出就職三周年影片,宣示會繼續努力。侯友宜被外界視為是2024一大黑馬,但國民黨想重返執政,恐怕得整合在野力量,商業總會理事長許舒博分析,2024如果想打敗民進黨,侯友宜就必須和柯文哲搭檔合作。

柯、侯過去多次同台互動,交情不錯,「藍白合」是否有望?侯友宜表示,「現在人民最關心的大概不是選舉,人民最關心的大概就是我的年終獎金有沒有多一點,最重要的還是防疫。」

對於合作可能性?柯文哲則沒把話說死,直言「這種事情,到選舉前半年討論都還來得及」,還提到「最近台北市議會的表現,國民黨跟民進黨都可以團結在一起,只要兩黨合作,先把無黨籍的林昶佐幹掉,再來他們就可以一起分贓了。」 

綠營四大公投後氣勢強 「翻轉綠地」藍白合?

四大公投案過後,民進黨氣勢有機會延續到2022,甚至助攻2024,包含副總統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都躍躍欲試,依照現況要翻轉綠地,並不容易。而侯友宜因為四大公投不表態同意,被冠上戰犯罪名,惹得黨內不高興,柯文哲也因為敬老金覆議案,遭藍綠通殺,有不小怨氣。而且柯侯誰當副手是一大問題,藍白彼此也都還有心結未解。 

台北/黃品寧、李和融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