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法院大樓日前遭炸彈客攻擊。圖/翻攝自Twitter
印度法院大樓日前遭炸彈客攻擊。圖/翻攝自Twitter

印度法院大樓日前發生爆炸事件,釀成1死6傷,警方調查發現,死者就是預謀恐攻的炸彈客,更震驚的是,炸彈客曾是名警察,可能因為不熟悉炸彈,一邊講電話、一邊組裝炸藥,結果意外引爆。至於犯案動機還在調查,不排除巴基斯坦相關的恐怖組織涉案。

預謀恐攻意外引爆 法院廁所牆壁炸出大洞

印度旁遮普省(Punjab)盧迪安納市(Ludhiana)的法院二樓廁所,23日發生爆炸,爆炸威力大到把牆壁炸出一個大洞,窗戶的玻璃也全被震碎,造成1死6傷,死者就是預謀恐攻的炸彈客。

根據警方調查,炸彈客在爆炸當時是坐著,很可能是一邊跟不明人士通電話、一邊組裝炸藥,推測炸彈客可能不熟悉炸彈如何組裝,才會打電話詢問他人,沒想到炸彈意外引爆。不過更讓人震驚的是,這名炸彈客來頭不小。

涉毒遭革職!警察變炸彈客「庭審前1天爆炸」

炸彈客名叫辛赫(Gagandeep Singh),曾是名警官,2019年因涉及毒品交易遭到革職,入獄服刑兩年,今年9月獲釋,原本24日要舉行庭審,沒想到前一天發生爆炸。

炸彈客威脅司法?警不排除恐怖組織涉案

「不清楚他是如何取得製造爆炸裝置的材料。」警方表示,辛赫的犯案動機不明,不過推測辛赫可能是想用炸彈威脅司法系統,也不排除巴基斯坦相關的恐怖組織涉案。目前已將辛赫的家人跟朋友拘留訊問,釐清這起爆炸案。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