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V」號稱是全球首款陸路兩用車。圖/翻攝自YouTube@【徳島県公式】みぎアゲTV
「DMV」號稱是全球首款陸路兩用車。圖/翻攝自YouTube@【徳島県公式】みぎアゲTV

日本德島縣鐵道公司推出全球首款「陸路兩用車」,不但能行駛在鐵軌上,還能當巴士在道路行駛,最近正式上路服務。這款陸路兩用車除了能成為當地的新型交通工具,還向鐵道迷招手,可望帶動當地觀光產業。

DMV巴士車輪可轉換 既是巴士也是火車

外觀就像可愛的鴨嘴獸,只要駕駛按下按鈕,橡膠輪胎立刻切換鐵製車輪,讓車子從一般道路轉換進入鐵軌,原來這輛車叫做「DMV」,它既是巴士也是火車,號稱是全球首款陸路兩用車,25號正式在日本德島縣上路啟用。

乘客表示,車子在路面行駛時就像在搭巴士,切換到鐵軌上,又像搭乘電車一般,直呼「好有趣」。

1車最多搭21人 馬路時速100k 鐵軌60k

DMV是由小型巴士改裝而成,使用柴油引擎,它在一般道路上時速可達100公里,鐵軌上則為60公里,最多能承載21人,11月獲日本當局認證批准後正式上路,除了做為當地的新型交通工具外,也肩負觀光重任,預估每年帶來台幣五千萬的經濟效應。

四國沿海小鎮串聯服務 肩負觀光重任

鐵道公司把四國各縣市沿海小鎮串聯起來,乘客可飽覽沿途無敵海景,希望藉此吸引鐵道迷,引爆當地觀光熱潮。

全球首款陸路兩用車,25號正式啟用。圖/翻攝自YouTube@【徳島県公式】みぎアゲTV
顏色有藍、紅、綠。圖/翻攝自YouTube@【徳島県公式】みぎアゲTV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