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窺宇宙誕生樣貌,韋伯太空望遠鏡耶誕升空。圖/翻攝自nasa.gov
一窺宇宙誕生樣貌,韋伯太空望遠鏡耶誕升空。圖/翻攝自nasa.gov

美國航太總署NASA最新一代的「韋伯太空望遠鏡」,25號耶誕節從南美洲的「法屬圭亞那」發射升空,,它將取代現有的「哈伯太空望遠鏡」,用更高靈敏度和更寬闊的視野,深入觀察宇宙,開啟天文探索的全新世代。

「韋伯」造價達90億美元 堪稱革命性探測儀

台灣時間25號晚間8點20分,美國NASA最新的「韋伯太空望遠鏡」準時發射升空。在南美洲法屬圭亞那「歐洲太空總署」基地的發射過程非常順利,阿利安5型火箭升空後26分鐘就成功脫離,將重達6.3噸的太空望遠鏡送上太空。

「韋伯太空望遠鏡」造價90億美元,約2490億台幣,堪稱革命性太空探測儀,要取代30年歷史的「哈伯太空望遠鏡」,人類目送它遠行。

「韋伯」將繞太陽公轉 估明年夏天傳回影像

美國航太總署NASA透露,「韋伯太空望遠鏡」還將飛行1個月,抵達離地球約161萬公里的太陽軌道,然後滑行到預定位置,跟地球對齊,與太陽系所有行星一起繞太陽公轉後開始觀測,明年夏天傳回影像。美國航太總署署長尼爾森表示,「這是地球非凡的一天,感謝團隊所有同仁,你們大家非常了不起。」

「韋伯」搭載最新科技 靈敏度強「哈伯」100倍

「韋伯太空望遠鏡」搭載許多最先進高科技,觀測靈敏度超越「哈伯太空望遠鏡」100倍,能更深入探索宇宙的前世今生,讓全球天文科學家,都非常期待藉由「韋伯太空望遠鏡」的眼睛,帶領人類進入天文探索的新時代。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