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統客運宣布恢復營運。圖/翻攝自FB@張麗善
日統客運宣布恢復營運。圖/翻攝自FB@張麗善

繼阿羅哈客運後,日統客運也宣布繼續營業!日統客運主要營運雲林、嘉義等縣市往返台北的客運路線,先前宣布明年到期不再營運,不過經過公路總局協調後,將恢復營業,不過日統方面呼籲公路總局,優待票差額、高鐵免費接駁車等制度,以及車輛汰換等問題要盡速解決,才能更有心力經營下去。

日統上月宣布,雲林斗六、四湖、北港以及嘉義民雄往返台北的4條路線,預計到2022年2月4日到期,後續將不再營運,而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在解除阿羅哈危機後,再次親自協調,日統也確定持續營運,並提交計畫給監理站。

據悉雙方基於讓雲林公共運輸發展更好而有好消息,日統的營運讓雲林、嘉義鄉親能夠更多選擇、便利往返台北,不過日統董事長林義風透露,先前想要買最好的、環保的車,卻礙於交通部法規而卡關,此外,優待票差額、高鐵免費接駁等問題遲遲沒有解套,公司有心經營也難以繼續。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