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圖/台視新聞

耶誕平安夜登場!被外界點名復出後參選台北、桃園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廣播節目談新書,強調想幫人民做事,引發想像空間;而前總統馬英九則選擇參加教會舉辦的感恩晚會,卻先替韓國瑜緩頰,強調「他自己沒意願,幹嘛派他去」,馬前總統更針對近來民進黨政府力推的大新竹合併,砲口再開,大轟沒有「正當性」。

連續22次參加晚會 馬英九回憶當年見教宗

前總統馬英九合體轉職牧師的前藝人宋達民,耶誕平安夜回憶當年見教宗。馬英九表示,「他(教宗)看台灣來的這位總統,還會講西班牙話,笑得好開心,我撐不下去就說,這是我所有的西班牙文都在這,你會說英語嗎?他笑得更開心啊!他說Yes I Do,我說你怎麼不早說。」

公投後首露面 馬英九絕口不提「誰是戰犯」

四大公投案後首次公開露面,馬前總統看國民黨四個同意大潰敗,絕口不提誰是戰犯,「整體來看我們努力是不夠,的確有一些地方大家可以共同來檢討。」

談蔡推竹竹併 馬英九:非常不妥

但看到總統蔡英文力推大新竹合併,台灣要不要第七都,馬英九很有意見,「如果她只是為了一個人做這個決定的話,我覺得非常不妥,台灣還有其他的地方,也許有同樣的需要,都要一併考慮,這不是一個很具有正當性的做法。」

絕口不提「復出」 韓國瑜平安夜廣播談新書

另一位昔日藍營政壇明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平安夜選擇上廣播談新書,但外界點名復出後參選台北、桃園,韓國瑜絕口不談,「當然我現在狀況,人在家中坐、新聞滿天飛,這一年半那種揣摩、臆測,陰謀論滿天飛,我都笑一笑,可能我們想幫民眾做很多事情,但是沒有這個職務的時候,敢不敢忘記天下人民呢?不敢!」

馬前總統也替前高雄市長緩頰,「他自己都沒這個意願,幹嘛一直派他做這個事呢。」藍營平安夜這回只感恩,少碰政治。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